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重新探索OT的意义
俞若然(职业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2016年毕业生)的分享

人生总是充满不确定性,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放下临床工作,重拾书本到美国升学去。理大毕业后,我在一间复康医院工作。在那几年间,我庆幸能调到不同病房去接触不同病历的病人,令我对病理有更深的理解之馀,亦能慢慢地根据不同病徵制定合适的治疗方案,加强病人的自理能力和独立性。

除此之外,我亦曾经在日间医院和提供护养服务的医院工作,进一步强化我制定家中康复训练和坐姿调整方案的能力。虽然我在医院涉猎了不同范畴的工作,但我并没有因此停下来。去年暑假,我在一次机缘下参加了南加州大学 (USC) 举办的Summer Occupational Therapy Immersion课程,让我发现职业治疗师的工作范畴原来可以如此广泛,而当中有关Occupational Science的课堂更令我重新感受到职业治疗师这份工作的意义,我因此萌起去USC读书的念头。我希望能融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将来在USC 学到的理论,在未来改善香港的职业治疗服务,并藉此给自己一个机会去探索研究员这个方向的可能性。

IMG_1177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