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联「青年护理专业闯未来」计划

学生分享 - 李慧妍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新冠肺炎个案激增令香港的医护系统受到冲击,不少安老院舍和残疾人士院舍因院友及员工染疫,服务受到影响。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开展的「健康专业专上学生院舍工作计划」提供了宝贵机会,让我得以在香港耀能协会天耀宿舍工作它是一所严重肢体伤残人士而设的院舍院友提供复康服务。我不仅可以利用过去四年所学的知识回馈社会,同时亦亲身体验物理治疗师在院舍的工作。

受第五波新冠疫情影响,过去数周因为要控制感染,院友须留在自己的房间里,他们的活动能力因而大大减退,体能亦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在我工作的第一天,他们刚被允许恢复日常运动训练。作为学生员工,我跟随治疗师工作,协助他带领院友的运动训练。相隔多周再进行运动训练,院友的表现都较差,治疗师须小心制定运动计划并按照院友的情况调整训练。除运动外,中心还提倡引导式教育,以培养院友「自我认同」、「严于自律」、「自主自决」为教导和学习的方向,故训练也融入了日常活动当中,每项活动(例如喂食和淋浴)均被视为训练的一部分。因此,作为院舍的治疗师,我们必须不断学习和进修,了解院友生活上不同方面的需要,并提供全面的训练和护理。

mandylee_1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