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联「青年护理专业闯未来」计划

学生分享 - 文俊熹
物理治疗学(荣誉)理学士课程四年级学生

作为一名有志于为香港社会提供复康服务的未来医疗专业人士,当我听到第五波疫情令残疾人士院舍和安老院舍的人手非常紧张时,我感到很遗憾。我认为现在是适当时候把我过去四年在物理治疗培训中学习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院舍上。因此,我参加了社联的计划,希望帮助有需要的人,并表明我有决心为长者和残疾人士提供健康护理服务。

参加社联的计划对我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我在香港耀能协会旗下的一间院舍工作,主要照顾中度至严重智力障碍的院友。在宿舍服务,我遇到了患上不同精神疾病和神经疾病的院友,这不仅让我更好地了解如何对待和照顾这类院友,也让我学会如何做得更好,以及如何与其他医疗专业人士合作,为将来的跨学科或多学科工作环境做好准备。

我真的很感谢耀能员工的支持,让我在服务期间获得了一些宝贵而难忘的经验。除了照顾院友,我还协助员工举办一些iPad小组,并与院友一起玩纸牌和球类游戏。在院舍,我与院友和员工度过了非常愉快的时光。感谢社联和康复治疗科学系安排我们参加了这个计划!

Man Chun Hei Jeffrey SAHK Lohas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