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聯「青年護理專業闖未來」計劃

學生分享 - 高雅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我很幸運能夠在疫情高峰期參加這個計劃。我被分派到東華三院黃祖棠護理安老院工作。這裏的院友都要嚴格遵守院舍的感染控制措施,所以不能離開房間到運動室進行訓練或在走廊行走。有些院友從新冠肺炎中康復過來;有些則未受感染,但已留在房間兩個多月,沒有做運動。有些院友的活動耐力下降了很多;有些則因為兩個月的禁足而產生輕微抑鬱症狀。他們全部在體能上和心理上都變差了。

我被指派擔任物理治療助理的工作,主力協助治療師根據院友的身體機能和健康狀況,重新訓練他們的心肺功能和進行特別設計的運動。我們的共同目標是提高全部院友的肌肉力量和體能。有些院友可能曾經中風或有其他神經系統疾病,他們的康復治療因此停頓了數月,令康復進度大大落後。

幸好運動室在我剛抵埗時重開了,於是我有機會協助院友進行每月的循例檢查,以及與治療師共同設計運動計劃,並指導院友做運動。運動室重開令院友很雀躍。

在第五波疫情中,院舍十分欠缺人手。我很高興能在這個時刻協助他們走出困境。作為一位準物理治療師,我很榮幸能夠參加這個計劃!

IMG_1219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