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社聯「青年護理專業闖未來」計劃

學生分享 - 曾頌為
物理治療學(榮譽)理學士課程四年級學生

三月上旬的疫情爆發使很多安老院舍和殘疾人士院舍陷入很嚴重的人手短缺。當時正值醫院的實習暫停,我也一直很想略盡綿力協助院舍,但是奈何沒有途徑。當我知道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支援院舍的計劃時,我便第一時間報名參加這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經過一段時間的事奉,我會形容這個計劃無論對學生還是對院舍都是雙贏的局面,對我來說更是難得的經驗。最初我和拍檔還懼怕以我們的能力未必能夠應付排山倒海的工作量,幸好香港心理衛生會的同事和前輩都很願意教導和協助我們。院舍裡有不同的社工、治療師和照顧員循循善誘地教導我如何與嚴重智力障礙的院友溝通,並且與他們建立關係。在這裏我學到很多在公營醫院實習未必能夠接觸到的技巧和溝通方法,以及不同疾病的知識。我原以為我在這裏是向院友提供物理治療服務,但其實我從他們身上學到更多東西。我很感謝社聯、理大康復治療科學系以及香港心理衛生會提供這次珍貴機會,讓我和其他同學能夠在這段時間回饋社會,並學習如何為社區服務。

TSANG Chung Wai Beetle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