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土地及空間研究院公開講座系列: 中國海上風電行業發展報告

會議/講座

20231012_Event Banner_RI

摘要

演講者簡介 (只有中文版本)

翟恩地博士,現任國家風力發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主任、金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工程師、集團中央研究院院長。曾任中國長江三峽集團有限公司專業總工程師兼總工辦主任、美國500強工程公司Kleinfelder(克萊恩菲爾德)集團公司副總裁等職。正資深工程師,加拿大BC省註冊工程師、美國加州註冊工程師、亞太經濟聯合組織(APEC)註冊工程師。回國前擔任國際華人交通運輸協會總會會長、國際華人岩土工程師協會會長、國際生命線與基礎建設抗震工程協會秘書長等職務。 2014年回國後創立了中國海洋工程諮詢協會海上風電分會,並擔任秘書長,現同時擔任中國電機工程學會離岸風電技術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江蘇省風電裝備標準化技術委員會主任、江蘇省再生能源產業協會副理事長、山東省新能源產業協會副理事長、中國複合材料工業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被華北電力大學、北京工業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大學、河海大學、東南大學、重慶大學等大學聘為特聘教授,聯合培養了20餘名研究生,出版了《海上風力發電機組設計開發》 《海上風電場工程建設》《海上風電場經濟性評估及風險評估》等三部專著,發表論文100餘篇,申請專利70餘項。

20231012_Event Poster_V2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