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亞太人工智能學會(AAIA)2022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能高峰論壇 (只有英文版本)

會議/講座

20220423_AAIA
  • 日期

    2022年4月23日

  • 主辦單位

    亞太人工智能學會(AAIA)

  • 時間

    19:55 - 20:10

  • 地點

    騰訊會議線上平台  

講者

翁齊浩教授

摘要

 (只有英文版本)

This talk will discuss the current state of the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in remote sensing. Machine learning for remote sensing image analysis, including traditional machine learning models and the popular deep neural networks, will also be introduced. In addition, application examples of machine learning to satellite-based Earth observation data will be presented.

The full programme of the Online Summit can be downloaded from here.

20220423_event poster

講者

翁齊浩教授

土地及空間研究院副院長

地理信息學和人工智能講座教授

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學系

翁齊浩教授是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AAAS會士、IEEE會士、AAG會士、ASPRS會士、AAIA會士,現任香港理工大學地理信息學和人工智能講座教授、曾任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城市與環境變化中心主任和教授和美國航天局高級研究員。 1999年獲美國喬治亞大學地理學博士學位。現為地球觀測組織的全球城市觀測和信息系統項目負責人,任《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期刊》主編、國際攝影測量與遙感學會基金會董事,曾任美國地理學家協會(AAG)中國地理學專業委員會主席和美國攝影測量和遙感學會(ASPRS)全國理事。翁教授的研究側重於遙感科学和技術在城市環境與生態系統中的應用、土地利用和土地覆蓋的變化和城市化的環境效應等,共發表263篇論文,14本英文書籍,谷歌學術引用次數25800餘次,H-指數達72,得到了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和美國航天局等部門的研究資助。翁教授是城市遙感領域的領軍人物之一,在遙感技術應用於城市環境、城市化發展的研究中做出了系統性的創新貢獻,開創了一系列遙感地學分析方法和算法,完善城市熱島、城市擴張和環境可持續性的理論研究體係與方法論。早在1992年翁教授出國前,著名科學家錢學森院士親自與他聯繫,索取探討其地理哲學論著。翁教授入選2021年香港特區首批傑出創科學人計劃(Global STEM Professorship)、獲得了2020年美國地理學會傑出學術成就獎、2019年泰勒和弗朗西斯終身成就獎、2019年日本學術振興會傑出科學家獎和2011年遙感科學傑出貢獻獎。 2018年當選美國電氣電子工程師協會 (IEEE)會士,2019年當選美國科學促進會(AAAS)會士,2020年當選美國攝影測量和遙感學會(ASPRS)會士,2021年當選歐洲科學院外籍院士、美國地理學家協會 (AAG)會士和亞太人工智能學會(AAIA)會士。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