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先進製造研究院院長接受灼見名家專訪 冀香港創科更聚焦發展 與內地互補

2023年7月20日


香港理工大學工程學院院長、先進製造研究院院長、三維打印技術中心實驗室主任、材料工程講座教授及鄭翼之製造工程學講座教授文効忠教授,接受《灼見名家》專訪,分享其對香港創科發展機遇及挑戰的看法。

 

文教授指出清晰的創科發展定位可吸引企業投資,吸引龍頭企業進駐香港能引領創科發展。他提到:「深圳比香港發展得快,原因就是他們聚焦。只要訂立發展方向,他們就會用盡辦法引進人才、資金及工業。」

 

文教授認為,香港與深圳兩地需要在科研上互補長短。他建議香港學習「十四五」規劃,找出發展焦點,亦建議學校、商界和政府組成跨地域與界別的智囊團,商議香港創科發展路向。

 

網上報導:

灼見名家 https://polyu.me/3K6Fb2U



研究部門 先進製造研究院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