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卢丽华博士

卢丽华博士

行政及拓展副校长

BA, MBA, MSc, DBA

简历

 

卢丽华博士现任香港理工大学行政及拓展副校长,负责大学拓展、内地发展、校友事务、财务、人力资源、传讯及公共事务、校园发展及设施管理。

卢博士曾任职九龙仓集团有限公司、廉政公署和东方海外货柜航运有限公司(东方海外集团)。卢博士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前担任的最后职位为东方海外集团的物流首席营运官,负责领导及管理全球业务与企业运作。在此之前,卢博士曾先后担任东方海外集团内不同的领导角色,管理全球和区域事务,包括:欧亚航线贸易部董事、香港及华南区董事总经理以及企业行政部总经理。

任职东方海外集团期间,卢博士致力创新,增强企业能力,其管理的业务规模及盈利均见增长。此外,卢博士曾参与设计及落实众多架构重整计划,藉以加强企业竞争力,包括以全球集中或离岸方式管理企业内的支持、专家及与顾客服务互动的工作,设立全球资讯科技发展中心,以及把质量管理制度化等。在卢博士的领导下,集团自行开发的全球人力资源资讯系统、网上学习平台及所推行的知识管理方案,均获得外界的嘉奖。

除拥有商界经验外,卢博士亦曾于廉政公署社区关系处的地区办事处及总部工作,负责制定策略和执行计划,以推广商业道德和防止贪污的讯息。

卢博士现为物流及供应链多元技术研发中心的董事局成员,亦是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大会成员、并担任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咨询委员会、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香港物流发展局及香港管理专业协会物流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卢博士亦曾担任香港定期班轮协会副主席,以及香港房屋委员会、保险事务上诉审裁处上诉委员团、香港总商会及大珠三角商务委员会的成员。

卢博士拥有香港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硕士、伦敦大学金融管理理学硕士及香港大学文学士学位。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