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協理副校長(環球合作)

沈岐平教授

沈岐平教授

協理副校長(環球合作)

BEng (Tsinghua), PhD, VMF, FRICS, FHKIVM

簡歷


沈岐平教授現為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協理副校長(環球合作)、環球事務總監及建設管理講座教授。

沈教授於1986年畢業於中國清華大學土木系,獲得結構工程學士學位,1988年獲得中英友好獎學金赴英留學,並於1993年獲得索爾福德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他於1994年加入理大擔任助理教授,先後晉升為副教授、教授,並於2008年晉升為建設管理講座教授。他於2007年起擔任建設及環境學院副院長10餘年,2008年至2014年兼任建築及房地產學系主任,2018年擔任暫任副校長(學生事務)。

沈教授在建設管理,特別是可持續建設領域有著傑出的成就,並得到了本地和國際上的認可。他自2017年起獲委任為香港研究資助局工程小組成員以及多個建築工程及管理領先國際期刊的編輯委員會成員,並獲邀在許多國際會議上發表主題演講。早於2006年,沈教授已經獲委任為香港研究評審工作(RAE)建築環境小組成員,並2014至2016年擔任建築工程及管理全球領袖論壇主席。沈教授獲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評選為「2023 年最廣獲徵引研究人員」(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2023)。此項殊榮代表他的學術著作在其研究範疇極具影響力,獲國際學者廣泛徵引。本年共有 6,849 名來自 67 個國家和地區、不同研究領域的學者獲此殊榮。科睿唯安是根據科學家過去 11 年所發表,並在 Web of Science 引文資料庫中,被引用次數高踞同學科、同發表年份前 1% 的論文數量,而遴選出全球具有重大和廣泛影響的頂尖科學家名單。

在專業方面,沈教授為英國皇家特許測量師學會及香港價值管理學會資深會員。他於2018年至2020年期間獲委任為建造創新及科技基金先進建築技術小組委員會委員。作為價值管理專家,他為許多大型複雜建築專案的設計和施工提供了專業服務。2009年,他獲國際價值管理學會(SAVE International,推動和推廣價值方法論的國際學會)頒發著名的會長獎,以表彰他 “為提高價值研究和教育所做的積極和引人入勝的努力”。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