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關於研究中心

歡迎辭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沒有心理健康就沒有健康。」
香港正面臨日益惡化的心理健康問題。全球健康服務公司 Cigna 在2018 年對 23 個經濟體進行的調查中,香港被評為地球上壓力最大的人口第五位。社會動盪也導致我們的心理健康受到負面影響,例如抑鬱等。加上在 COVID-19 大流行的影響下,心理健康危機一直在加劇。我們亦充分意識到,工作場所中的心理健康和福祉問題正不斷增加。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 (MHRC) 成立,致力於進行轉化研究,為臨床實踐、服務提供和政策變化提供新方法,旨在提高公眾的心理健康,比醫療保健或有過之而無不及。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是一個堅實的研究平台,促進共同努力應對關鍵的心理健康問題和挑戰,例如:
• 精神健康轉化研究——機制(基礎和神經科學)、治療(臨床干預)和新的實踐模式
• 精神健康的潛在社會和文化影響
• 早期篩查和早期治療的限制因素
• 全面的精神健康政策研究

研究工作的將積極地通過種子基金、捐贈基金和合同研究、任命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員、國際顧問委員會、訪問/訪問重點實驗室和組織國際會議或研討會等形式進行。

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歡迎本地、鄰近地區和國際研究人員開展深入合作和跨學科研究,以實現我們的共同目標。通過 MHRC 與優秀的研究人員合作,我們有信心在不久的將來能建立一個更健康的世界。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