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奖学金、费用和开支

理大通过不同类型的奖学金,嘉许表现优秀的新生和在校生表现优秀的本地和非本地学生

均有机会获得奖学金。

奖学金适用于入读理大前,在高中表现出色的学生。奖学金申请者将获安排面试。有意申请理大入学奖学金的申请人,应通过网上申请系统,填写奖学金申请部分。获颁优秀奖学金的同学,将在理大录取通知上收到通知。

 

   港币金额  美元金额 
 全额奖学金及生活津贴  每年160,000港元及生活津贴*  每年20,513美元及生活津贴*
 全额学费  每年160,000港元  每年20,513美元
 学费减半  每年80,000港元  每年10,256美元

*生活津贴的金额是根据学业成绩、申请情况和其他适用因素颁发给优秀学生的。

 

理大通过「德艺计划」(STARS),支持在体育、艺术与文化、领导能力与社区服务以及STEM方面,具有特殊才能的学生。 该计划为那些杰出成就无法完全反映在学业成绩中的学生提供了其他录取途径。 请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本科生的多元化,我们为选定的非本地学生设立了文化大使奖学金。获选学生每年可获得高达港币40,000元的奖学金。获奖者必须与环球事务处合作,进一步接触国际未来的学生和家长,以推广我们的本科课程和计划。

 

联合奖学金(由大学与院系共同提供)和院系奖学金,为优秀学生申请入读院系本科课程提供的奖学金。请点击此处了解详情

奖学金适用于已经在理大学习的学生,是根据学术和/或非学术成就而颁发。这些奖学金通常根据学术成绩和/或根据捐助者规定的其他具体条件颁发。有些是专门为旅费而特设的,目的是让学生可以拓宽专业知识,开阔个人视野。

其他奖学金和助学金

大多数奖学金计划的候选人由学术部门负责人提名,但有些奖学金是开放申请的。详情请浏览这里。理大学生也可以到这里了解更多有关奖学金、助学金和经济支援的信息

 

“一带一路”奖学金由香港特区政府设立,旨在吸引更多“一带一路”沿线地区的优秀学生来港深造。理大会向香港特区政府推荐“一带一路”地区的优秀申请者。获奖者将获得奖学金以支付学费。该奖学金是为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缅甸和其他“一带一路”国家的学生而设立。

详情可在此处查看。

学费和开支

目前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的学费为每学年港币 160,000 元(20,513 美元)。下表显示了其他费用的估算,包括住宿、日常生活费用:

 

项目 金额(每学年)注
港元 美元
学费(2024/25 学年入学) 160,000 港元 20,513 美元
大学管理的住宿*

*通常授予2024/25入学首年

14,500 港元 1,858 美元
个人支出 51,000 港元 6,500 美元
全部的 225,500 港元 28,910 美元

 

注:大约汇率为 1.00 美元 = 7.80 港元。

以上估算仅供参考。实际所需的金额会因个人的生活方式和不同情况而有异。

免责声明:本网站上的信息以英文版为准,在发布时是准确的,可能会不时更改。大学保留修改信息的权利,恕不另行通知。

 

您的浏览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继续浏览本网站,部分页面未必能够正常运作。

建议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选用其他浏览器。您可以按此连结查看其他相容的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