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蕭傑恒博士榮膺2022年傑出理大青年校友獎

2022年10月31日


恭賀香港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博士,獲理大頒發2022年「傑出理大青年校友獎」。

理大傑出理大校友選舉旨在公開表揚校友在所屬專業表現出色,以及對社會和母校有傑出貢獻的理大畢業生。2022年度傑出理大校友選舉共選出八位優秀畢業生,蕭博士為其中一名得獎者。較早前蕭傑恒博士亦獲頒2022年度理大醫療及社會科學院傑出青年校友學術成就獎。

蕭傑恒博士分別於2004年及2006年獲頒醫療生物科學高級文憑及醫療生物科學(榮譽)理學士學位。蕭博士現為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從事微生物基因組學研究。他在 Lancet Respiratory MedicineClinical Chemistry 等知名學術期刊發表過 50 多篇經同行評審的論文,其中 1,000 篇文章獲引用逾 1,500 次。過去五年,蕭博士獲得超過 4,000 萬港元的研究資金,研究成果大幅提升了傳染病診斷的效率及準確性,當中包括針對新冠病毒。疫情期間,他開發的快速測序技術有效識別和中斷病毒傳播鏈,2021 年獲食物及衞生局頒發「2019 冠狀病毒卓越研究隊伍」獎項。

蕭博士於2021年獲委任為理大利民醫療化驗科學青年學者。憑藉出色的表現,他曾獲頒發醫療及社會科學院 2017/18學院特設傑出研究表現/成就獎(個人),以及2018/19學院特設傑出教學表現 / 成就獎(個人)。

此外,自2017年起,蕭博士又獲政府委任為醫務化驗師管理委員會成員,並同時擔任其教育小組和考試小組主席。

一直以來,蕭博士熱衷與社會大眾分享成果,研究工作獲傳媒廣泛報導。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