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人才濟濟
理大榮獲兩項「教資會傑出教學獎」
魏佩菁博士 

魏佩菁博士

康復治療科學系助理教授

理大新晉學者 革新教學方法

魏博士是理大畢業生,於2012年起在母校開展其教學生涯。她在香港開創先河,推行、發展及提升物理治療電腦醫學模擬訓練。

這位堅毅年輕的大學教師不但在教學與研究方面成就卓越,更致力培育學生成為具備批判思維及能幹的治療師,服務社會。

她一向把學生的學習需要及成果放於教學的首位。為收窄臨床實習及課堂訓練之間的差異,魏博士設計出不同的創新教學方法,如混合式學習、翻轉教室模式,以及運用電腦醫學模擬訓練。康復治療科學系講座教授兼系主任吳賢發教授表示:「魏博士引入的模擬學習模式,使理大物理治療的教學水平與海外知名大學看齊。」

她的一位學生就這種學習經驗分享他的看法:「臨床治療師及教學人員會一同評估我們的表現,有助我們將模擬練習與在病房真實工作情況聯繫起來,減少在課堂及病房學習之間的差異。這種評估可以幫助我們做得更好。」

這位為人謙遜的傑出教師以「與學生同步成長」為自己的座右銘,她積極透過系內及跨領域的合作計劃、經驗交流,向他人學習。她經常希望提升自己的知識和技能,以進一步優化教學水平,裨益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