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創新科研
設計 善用創新,裨益無窮:從文化到社會 活動焦點之一是以「一零八件社創事」為題的創意展覽。 

活動焦點之一是以「一零八件社創事」為題的創意展覽。

理大第三屆社會創新節(十日節)有多項與創意專才交流的活動,以突顯香港未來發展的無盡可能。

  •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應鳳秀女士、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陳正豪教授及一眾主禮嘉賓聯袂主持開幕典禮。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先生、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高級經理應鳳秀女士、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陳正豪教授及一眾主禮嘉賓聯袂主持開幕典禮。

  • 十日節將活化傳統文化表演重新演繹,令觀眾耳目一新。

    十日節將活化傳統文化表演重新演繹,令觀眾耳目一新。

  • 大眾從互動的座談會及工作坊中互相交流、互相啟發。 

    大眾從互動的座談會及工作坊中互相交流、互相啟發。

  • 大眾從互動的座談會及工作坊中互相交流、互相啟發。 

    大眾從互動的座談會及工作坊中互相交流、互相啟發。

 

今年由理大賽馬會社會創新設計院舉辦的十日節於中秋節前夕以「迎迎月.大派對」活動揭開序幕。過千位訪客走進校園內的現代廟會,在五十多間社會企業及小店舖品嚐地道美食,以及欣賞文化表演及傳統工藝。

活動焦點之一是以「一零八件社創事」為題的創意展覽,展現一群來自不同背景但懷抱同一願景的社創先鋒,他們默默耕耘,為創造更美好的社會而作出重要貢獻。資深藝術師傅亦與年輕設計師合作主持工作坊,包括:客家麒麟紮作、圖章雕刻及廣東影偶。

十日節將傳統文化表演重新演繹,令人耳目一新,其中包括糅合客家舞麒麟與現代舞的表演;著名二胡演奏家辛小紅、吹管樂演奏家丁安根,以及馬來西亞流行歌手茜拉合作演出;在時裝秀融入功夫表演;以及新派粵劇。

作為亞洲設計與社會創新的盛事,十日節讓大眾從一連串饒富意義的活動中互動交流、互相啟發。參加者不僅可藉此加深對香港創意社群的認識,更可體驗如何以創新方案回應社會關注的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