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人才濟濟
啟迪人心的語言學家 榮獲崇高教學獎 Gail Forey博士接受教育局局長頒發的教資會傑出教學獎。

Gail Forey博士接受教育局局長頒發的教資會傑出教學獎。

英文系 Gail Forey博士被譽為教育界典範,榮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頒授2015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以表彰其以研究為中心及學生為本的教學模式,以及在教育界的卓越成就和貢獻。

Forey博士於9月9日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接受由教育局局長吳克儉先生頒發的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她是2015年三位獲獎學者之一 。這位語言學家深信,語境分析對提升教師的專業知識有莫大幫助,她計劃將所獲得的獎金用於製作短片,邀請卓越教師參與拍攝,以展示英語教學的良好做法。

她亦於近期獲得多項殊榮,包括2011/12年及2013/14年學院特設傑出表現/成就獎、2013/14年獲菲律賓語言學會頒授榮譽教授名銜,以及2013/14年獲頒校長特設卓越表現/成就獎。

Forey博士在肯特大學取得學士學位、在布里斯託大學取得教育碩士學位,以及在格拉斯哥大學取得應用語言學哲學博士學位,並於十九年前開始在理大任教。自此,她專注教授本科及深造課程的語境分析及專業傳意學科,現為應用語言科學博士課程主任。

Forey博士在職場語文及語文教育方面成就卓著,她的研究與教學相互緊扣。她的課堂尤其著重推行行動研究,以裝備學生進行探究式學習及獨立研究。

Forey博士擅於啟發及激勵學生。  

Forey博士擅於啟發及激勵學生。

然而,Forey博士不只是一個推動者,英語教學文學碩士課程學生Matthew Whiley說:「Forey博士知識淵博,教學清晰透切,活力充沛。她在啟發和激勵學生方面特別出色,因為每次與學生接觸她都展露熱情、誠懇以及和藹可親的態度。」

Forey博士的傑出表現更被教學同事視為參照標準。人文學院院長朱鴻林教授表示:「Forey博士堪稱典範。她的成就對其他老師甚具啟發性,她的經驗定必有助提升教學水準。」

Forey博士不僅持續反思改進,使教學質素精益求精,更經常指導資歷尚淺的同事,以及領導針對小學、中學和大學教師專業發展的大型顧問項目。她亦舉辦工作坊,分享改良教學法的竅門及工具,以支援本地和海外教師成為更積極、更樂於反思及更有成效的教育工作者。

這些工作有助提升學生的學術表現,這正是她最終的目標。Forey博士致力透過教學帶來改變,她獲頒授香港教學界最高榮譽,實屬實至名歸。理大社群亦為此向她送上最熱烈的恭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