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人才濟濟
重返母校 領導發展 重返母校 領導發展

理大熱烈歡迎兩位新任副校長,他們憑著豐富經驗,加入母校管理層,協力促進大學發展。

創意領袖肩負行政及營運重任

盧麗華博士於9月21日出任理大副校長(行政及營運)一職。她是一位資歷深厚和講求創新的高級行政人員,重視團隊精神、互相尊重及廉潔公正。盧博士於2009年獲理大頒授工商管理博士學位,現重返母校,負責多個主要行政及營運部門的策劃和運作。

盧博士管轄的部門包括財務處、人力資源處、資訊科技處、企業發展院、高級管理深造學院、大學醫療保健處、法律顧問,以及內部稽核組。她亦負責理大附屬公司的行政事宜,包括:唯港薈有限公司、新理大企業有限公司、理大科研有限公司、理大科技及顧問公司,以及深圳產學研基地/深圳研究院。

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對盧博士的閱歷深表讚賞:「我相信在她的領導下,各行政及營運部門將可進一步提升其表現,使理大的發展得以更上層樓。」

盧博士任職東方海外貨櫃航運有限公司(東方海外集團)多年,最後職位為東方海外物流首席營運官。她在提供策略性方向及提升機構能力方面經驗豐富,亦曾帶領設計及實踐多項組織重整的措施。新崗位對她而言是「既具挑戰性又富啟發性」的學習過程,雖然她認為以往的管理經驗在高等教育界可以派上用場,但亦強調:「同事們的支持非常重要。」

盧博士表示:「我的首要任務是要深入了解大學的員工、工作模式、文化,以至部門之間如何合作執行各方面的策略。」她引用管理學權威Peter Drucker的說話:「領導是做合宜的事情」,認為通過聆聽了解事情是第一步。她深信,「持開明的態度及與不同持份者溝通是了解大學的最佳和最快方法。」

高瞻遠矚的盧博士深信凡事總有更好的做法。她說:「在這愈益複雜和多變的世界,我們應推動改革和創新的文化。」以理大的程序為例,盧博士認為只要訂立清晰的目標和計劃,便有機會提高效能和效率。

綜合其擔任副校長職務的整體目標,盧博士說:「希望我的經驗可助理大管理層認清大學獨特之處,並制訂策略以促進大學的長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