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转寄朋友 联络我们 繁體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讯
 

崭新手表夺两设计奖

 

理大科研扬威世界创新科技博览会

理大工程研究获教育部2009年度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崭新手表夺两设计奖

 

理大设计学院毕业生黎卓祺最近凭着「发光二极管 (LED) 镜面手表 (Mirror Watch)」夺得「二零零九年度星火国际设计奖银奬」及「二零零九年中国最成功设计奖」。该作品是卓祺于大学二年级选修服装配饰时制作的。手表设计别出心裁,有双重效用 ─ 在需要看时间时,只要按下按钮,手表镜面便会变作LED显示的数字手表,其他时间它却是一面高雅时尚的反光饰品。

理大设计学院辖下的SDWorks商业平台一直致力推广学院学生作品,并协助他们将创意进一步发展成为商品。在SDWorks的支援下,镜面手表最近成功推出市场。

「随着手提电话的普及和随处可见的电脑屏幕,大家随时都可以知道时间,再没有需要戴手表。设计Mirror Watch的目的是要让顾客重拾对手表产品的兴趣。」卓祺续说:「若没有得到设计学院SDWorks多位教授和导师提供的专业意见和指导,我相信此手表难以发展成为可以推出市场的商品。」 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