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轉寄朋友 聯絡我們 简体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訊

理大宣佈高層管理人員任命

理大宣佈高層管理人員任命

理大頒授大學院士榮銜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先生以香港理工大學校監的身份,日前宣佈委任行政會議成員楊敏德女士為下任理大校董會主席,任期由二零一零年一月一日起生效。楊女士將接替即將完成理大校董會主席六年任期的羅仲榮先生。 詳情>>

理大亦於十一月二十五日宣佈五位高層管理人員的任命。隨着各項任命落實後,於今年一月上任的理大校長唐偉章教授所領導的新高層管理班子逐步到位。新架構,加上重新界定各重要職位的職能和權責將有利於理大未來發展的需要。

陳正豪教授將獲委任為學務副校長,統領大學所有學術單位的整體策劃、發展和運作。陳教授是前任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院長。

楊偉雄先生將獲委任為理大行政副校長,監督大學所有非學術單位的整體策劃、發展和運作。楊先生現任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徐林倩麗教授將出任副校長(市場推廣、國際化及高級行政教育)。徐教授現任理大協理副校長、工商管理學院院長兼工商管理研究院院長。

阮曾媛琪教授將出任副校長(學院發展及合作)。阮教授現任理大協理副校長、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

阮偉華教授將出任副校長(學術發展)。他是美國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機械工程學院教授、現任理大策略事務專員。

此外,在新高層管理架構下,亦設副校長(行政)一職,汪國成教授已於二零零九年四月起出任該職。

為配合現時高層管理人員的離任/退休時間,上述五個新職位的任命將於二零一零年春/夏季生效。現任常務副校長曾慶忠先生將於今年年底退休,現任副校長(學術發展)戴務勤教授、副校長(專責職務)高贊明教授和副校長(產學合作)呂新榮博士亦將於二零一零年中退休。至於副校長(科研發展)陳新滋教授將於明年七月出掌香港浸會大學,有關職位的招聘工作在進行中。

唐校長說:「陳教授、戴教授、高教授、呂博士和曾先生多年來對理大作出了重大而深遠的貢獻,他們既為理大釐定了發展方向,也帶領理大爭取了今日的卓越成就。」

唐校長續說:「我深信憑藉新高層管理團隊的專業知識和對教育的熱忱,理大將會繼續發展以專業為基礎的卓越學術水平,再攀高峰。」 詳情>>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