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轉寄朋友 聯絡我們 简体中文 English 前期通訊
 

對抗老人癡呆新療法

 

對抗老人癡呆新療法

 

理大科研人員致力有關中藥及保健食品的研究,並將於十月二十九及三十日在校園舉行的第四屆國際功能食品研討會中發表報告,該研討會主題為「中藥與保健食品新領域」。 研討會其中一項重點是應用生物及化學科技學系韓怡凡教授將發表有關「由中藥提煉新型抗老人癡呆症的二聚體」的研究報告。韓教授是鑽研以神經療法治療老人癡呆症方面的專家。

韓教授的研究採用乙醯膽鹼酯酶抑製劑和N-甲體-D-天冬氨酸 (NMDA)受體,臨床實驗發現兩者能有效保護神經細胞免患疾病。更重要的是,韓教授發現了一種新的石鬆生物鹼,可以從天然中草藥植物「千層塔」中大量提取出來。他的實驗室又發現了幾種新型二聚體,實驗結果顯示,這些新型二聚體對預防老人癡呆症和其他神經衰退疾病具有良好效果。

研討會其他重點包括由郝喬治教授發表有關藥用菌類的研究報告,以及陳德恒教授將以「中藥治療癌症的挑戰與機遇」為題發表演講。 詳情>>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