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计算系学生无惧恶疾科技比赛夺金

对二十五岁的刘晓锋来说,在科技比赛中夺得金奖是再一次梦想成真。

晓锋三年前考入理大电子计算学系的时候,第一次尝到梦想成真的滋味。晓锋八岁时确诊患上「杜兴氏肌肉营养不良症」,这个病令他的肌肉不断萎缩,十二岁开始便需要以轮椅代步,到现在四肢瘫痪,仅剩下手指能稍微活动。

虽然身患恶疾,晓锋并没有自暴自弃,他不但以优异成绩毕业,上月底更以他的毕业作品「基于射频识别及短信通讯技术的航班与广告信息系统」参加「2009泛珠三角安利杯大学生计算器作品赛」。虽然晓锋由于身体状况未能亲赴昆明参与比赛的演示部分,他仍然通过视像会议参加答辩部分,结果凭着无比的意志和毅力,最终击败三十多队来自超过二百间大学的参赛队伍,夺得金奖。

电子计算学系副教授陈峻斌博士是晓锋的导师,而令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晓锋坚毅不屈的精神。陈博士说︰「晓锋做事勤奋,凡事必定尽力而为。虽然行动不便,他上课却从来不会迟到。他可说是所有学生的模范。」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