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計算系學生無懼惡疾科技比賽奪金

對二十五歲的劉曉鋒來說,在科技比賽中奪得金獎是再一次夢想成真。

曉鋒三年前考入理大電子計算學系的時候,第一次嚐到夢想成真的滋味。曉鋒八歲時確診患上「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這個病令他的肌肉不斷萎縮,十二歲開始便需要以輪椅代步,到現在四肢癱瘓,僅剩下手指能稍微活動。

雖然身患惡疾,曉鋒並沒有自暴自棄,他不但以優異成績畢業,上月底更以他的畢業作品「基於射頻識別及短信通訊技術的航班與廣告資訊系統」參加「2009泛珠三角安利杯大學生計算機作品賽」。雖然曉鋒由於身體狀況未能親赴昆明參與比賽的演示部分,他仍然通過視像會議參加答辯部分,結果憑著無比的意志和毅力,最終擊敗三十多隊來自超過二百間大學的參賽隊伍,奪得金獎。

電子計算學系副教授陳峻斌博士是曉鋒的導師,而令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曉鋒堅毅不屈的精神。陳博士說︰「曉鋒做事勤奮,凡事必定盡力而為。雖然行動不便,他上課卻從來不會遲到。他可說是所有學生的模範。」

 

 

本通訊由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處出版
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