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理大三才俊当选十大杰青

理大三才俊当选十大杰青

理大夺大专水运会总冠军

校友代表香港出席世界会议

学生晋身工程设计总决赛

本年度的「十大杰出青年」选举中,分别有一位理大硕士生、年轻教授及校友当选,理大与有荣焉。三位获选者的简介如下(按英文姓氏序):

冯英骐先生(右一)
康复治疗学系

冯英骐先生是香港轮椅剑击金牌运动员,小时候因细菌感染令脊髓受损,须以轮椅代步,但他凭毅力成功克服身体的残障,在过往的伤残人士奥运会中,共摘得五面金牌。现时他是康复治疗学系全日制学生,将于二零一三底完成理大物理治疗学硕士学位。

汤启宇教授 (左四)
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跨领域学部

汤启宇教授最为人熟知的,是他研发创新应用科技的热忱及辉煌成就,为中风病人及长者的神经复康带来希望。多年来,他研发了多个范畴的复康仪器,其创新设计复康机械仪器「希望之手」,更勇夺日内瓦发明展至高荣誉大奖,成为发明展举办四十年以来,首项获此殊荣的香港发明,令香港得以在医疗科技领域上扬威国际。

丘雪祺女士 (左一)
设计学院

时装设计师丘雪祺女士于一九九四年在理大完成学士学位课程。一九九七年,她在ESMOD 国际时装学府(巴黎)取得优异成绩后,多次参与大型时装展,例如Parisian Designer’s Collection,并于一九九八年在法国Mortcert举行「Mod Aphrodite」个人时装展。其后,她创立个人品牌Cecilia Yau Couture,专注于设计晚装及婚纱。

今年,主办单位只选出八名「十大杰出青年」,首席评审为马时亨教授,评审团成员包括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教授等。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