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理大微型基金 实现创新科研

理大微型基金
实现创新科研

 

 

理大于二零一一年成立「微型基金计划」,旨为学生和校友提供创业种子基金,以支持他们创立个人事业。二零一三年度「理大微型基金计划」的创业组中,获资助项目共十九项,包括商业软件应用、产品设计、文化教育、动画/数码游戏制作等。以下是其中四个获资助的科研项目:

SafeArrival是一套安装在校巴上的仪器,它运用了GPS、RFID及GPRS科技,特别为跨境上学的学童而设计。 Smart Window Display System运用传感器及近距离无线通信技术,把产品信息投射在互动透明橱窗上。
便携式矫形鞋垫工具有助专业足部矫形师提供外展服务,并为病人在短时间内制作矫形鞋垫。 爱回家是一个方便长者与年轻一代沟通互动的装置,它包含了一个立方体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

此计划亦设创新组,以学生为主要对象。今年,创新组的主题为「以创意促进社会共融」,该组别的两位得奖者不约而同为轮椅用户设计应用产品,有助他们融入社会。其中,名为 WheelMan的无障碍信息手机应用程序,能够标示商场和餐厅的信息及无障碍指数。另外,无障碍地图网站DMap可在路线搜寻中建议无障碍途径,让轮椅使用者轻松到达目的地。

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