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研发新型催化剂

研发新型催化剂

 

理大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副教授邝福儿博士是研发新型催化剂的领先科学家,本年度更获裘槎基金会颁发「优秀科研者奖」。

邝博士一直致力研究开发特敏福衍生物的药学项目「OrganoCATAlytic Approaches towards Easily Synthesized, Economical, and High Yielding Oseltamivir Derivatives」,并采用精炼和组合式的合成方法生产廉价药物,以期造福药学界和社会大众。他目前是这个欧盟协作项目香港团队的副首席研究员。

多年来,邝博士在研发新型催化剂和合成方法上取得卓越成就,更将科研成果推广至全球的药厂使用,并申请了两项美国专利。自二零零五年,他连续七年获研究资助局优配研究金的资助,总金额达港币四百三十万。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