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机舱卫生间简易点字系统

 

机舱卫生间简易点字系统

 

理大公共设计研究室邵健伟教授研发出「飞机共融卫生间」(BrailleWise),使视障人士在飞机上可以容易和独立地使用卫生间。

「飞机共融卫生间」适合不同设计的卫生间,亦可弹性地因应未来需求的变化而作出调整。它在同一水平的特制横杠上提供触感信息,这些信息更可根据不同国家的需要而转换不同的语言。它配置了一套连锁模件系统,易于制造和安装,而且成本低廉,更不会对卫生间的外观造成负面的影响。它亦可安装于小型公共洗手间内。

这发明荣获由上海工业设计协会及上海创意产业中心颁发的二零一二年最成功设计钻石奖(中国),又夺得于德国汉堡举行的二零一二年水晶机舱奖(工业设计及技术概念组别)的亚军,以及二零一二年透视设计大赏(国际室内设计组别)的优异奖。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