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理大可持续发展研究

理大可持续发展研究

 

 

 

理大为未来的发展所定出的重要方向,其中包括可持续的小区发展。近日,星岛日报报导「理大可持续发展系列」,介绍六项相关研究, 让社会各界人士更了解理大在这方面的贡献。今期 Excel@PolyU会先介绍三项研究:

纳米科技 净化污

应用生物及化学科技学系李蓓教授研发出独特的纳米粒子,可有效净化污水,而纳米材料可循环再用,进一步降低成本。

(星岛日报全版报导,2012年8月15日)(只有中文版)
http://www.polyu.edu.hk/cpa/polyu/c_pdf/
SingTao_Supplement_1.pdf

 

 

创新太阳能技术

电子及资讯工程学系徐星泉教授表示理大正研发不以 硅 而以其他硫化物制作高效能太阳能板。他亦指出理大计划与内地当局及院校合作,于东莞建立太阳能研究中心,进一步研究太阳能技术和应用。

(星岛日报全版报导,2012年8月17日)(只有中文版) http://www.polyu.edu.hk/cpa/polyu/c_pdf/
SingTao_Supplement_2.pdf

 

 

高效能风力发电机

屋宇设备工程学系教授及理大可再生能源研究室主任杨洪兴教授,一直从事风力及太阳能发电技术研究。他所研发的「立轴式磁浮风力发电机」能减少震动和摩擦,从而提升效能,适合应用于建筑物屋顶上。杨教授亦预期可再生能源在未来的能源市场上将占有较高的比率。

(星岛日报全版报导,2012年8月20日)(只有中文版)
http://www.polyu.edu.hk/cpa/polyu/c_pdf/
SingTao_Supplement_3.pdf

 

 

特此鸣谢星岛日报准许上载上述文章至理大电子通讯Excel@PolyU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