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75th Anniversary Updates
 

青少年「上网成瘾」行为日趋严重

研究指香港气温将持续上升

青少年「上网成瘾」行为日趋严重

 

 

 

在「共创成长路」计划中, 应用社会科学系石丹理教授和于璐博士进行了一项研究,以了解「上网成瘾」行为的状况及相关的社会心理因素。

该项研究有28所学校参与,共有3,328名中一学生及3,580名中二学生回答问卷。结果显示, 26.4%的中一学生及26.7%的中二学生可被视为有「上网成瘾」行为。

具有「上网成瘾」行为的学生有较多的其他高危行为。此外, 在家庭有较好的沟通、学业及校内表现较佳、以及正面发展的青少年,有较少的「上网成瘾」问题。研究指出,初中学生的「上网成瘾」问题日益严重,而加强青少年的社会心理能力,对减低他们「上网成瘾」行为是有帮助的。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