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电子计算学生于创新科技比赛夺金

电子计算学生于创新科技比赛夺金

理大团队荣获绿色设计奖

理大iPolyU及年报囊括五奖项

 

 

在理大电子计算学系Dr Ajay Kumar的指导下,刘澳鸿同学凭毕业报告「现实生活中的虹膜验证」于「香港电子业商会-创新科技专题毕业报告比赛」中荣获金奖。该比赛由香港电子业商会(HKEIA)及香港电子业商会教育基金(HKEIAFF)合办。

比赛目的是为表扬学生杰出的、有关创新科技的毕业报告。今年共收到超过三十份分别来自香港各大学电子工程及相关工程学科的本科生参赛报告。

利用虹膜图像作为自动化个人身份识别系统,已被广泛应用于高度保安系统及边境口岸过境检查系统上。目前,一般虹膜识别技术的系统,皆利用红外线照射眼睛,以获取含有清晰的虹膜纹理的影像以作识别。但眼睛若长期暴露于红外线下,可能会造成永久的伤害。因此,这种高质素的图像撷取程序需要另一种新的安全技术以取代旧方法。

刘同学所开发的瞳孔识别系统以Android 手机的内置拍照功能来获得高画质的瞳孔影像。此应用程式需要用户先利用手机相机拍下使用者眼睛图片,然后分析该图片的虹膜纹理图案,与存储的范本核对,以确认个人的真实身份。这种透过手机的无接触式和低成本的虹膜识别解决方案,吸引了该行业应用程式开发者的关注。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