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理大校长在《走向世界》国际教育会议发表演讲

 

理大与中学师生紧密联系

理大校长在《走向世界》国际教育会议发表演讲

专家讨论如何改善医生与病人之间的沟通

理大合办首届「香港工程周」

 

 

由英国文化协会于三月十日至十二日在香港举行的二零一一年度《走向世界》国际教育会议上,理大校长唐伟章教授以大学校长会代表的身份出席,并以「共创繁荣﹕高等教育在推动创意经济中的角色」为题发表演讲。

唐教授认为高等院校最终的角色,是促进城市、国家以至世界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为社会带来改变,从而促进世界的可持续发展。唐教授指出,鉴于创意经济日益重要,香港高等院校均乐意响应政府的呼吁,推动本地创意产业和提升香港的创新能力。院校透过不同方式作出支持﹕

1 /培育创新人才
2 /进行更多与创意工业有关的研究
3 /促进知识转移和协作

唐教授并指出,本港大学的本科课程即将改为四年制,这正给予香港高等教育界一个大好机会去重新设计课程,更加重视艺术、文化、创新和创意的培育。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