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电子计算学系师生多项比赛夺奖

 

理大体育精英广州亚运获佳绩

战胜失明建庄取得翻译硕士学位

电子计算学系师生多项比赛夺奖

 

 

 

理大电子计算学系的学生及研究人员在香港货品编码协会 (GS1 Hong Kong) 主办的「香港无线射频识别大奖2010」中荣获多个奖项。该大奖举办的目的是为表扬在发展及应用EPC/RFID技术方面的卓越成就,得奖者分别来自本地知名企业的业界专才,以及香港大专院校的学生。

在其中一项专 为学生而设的「U-21 RFID大奖」,理大电子计算学系硕士生吴鸿林(其负责导师为陈峻斌博士)就以「兼容代理程式的灵活 RFID 标签编码和解码系统(简称A-FRED)」获得该组别中「最佳 EPC/RFID 概念」银奖。A-FRED其实是「灵活的RFID标签编码和解码技术(简称FRED)」的延展版本,配以无线射频识别及软件代理科技而成。而FRED技术主要由电子计算学系的毕业生赵志恒及其他研究人员研发出来。FRED技术更于今年四月举行的第三十八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中夺得银奖。FRED及A-FRED同样与创新及科技基金项目「透过无线射频识别及软件代理科技来提升香港航空货运物流市场之竞争力」有关。其他于该比赛中荣获优异奖的电子计算学系同学包括:蔡显光、李启恒、伍家和、黄祖德、黄家乐和余嘉伟。

在「香港无线射频识别大奖」之企业/机构组别,电子计算学系副教授陈峻斌博士所带领的团队与敦豪全球货运物流(香港)有限公司(DHL Global Forwarding (Hong Kong))合作研发的无线射频识别技术式空运货物处理系统获得优异奖,此系统由创新及科技基金项目支持。

此外,电子计算学系连续两年击败多队来自中国、香港、澳门及台湾超过二百间大学的参赛队伍,赢得「泛珠三角安利杯大学生计算机作品比赛」。今年比赛中,应届毕业生卢玮昆及邓伟华(其负责导师为倪恩恩博士及陈志辉博士)便凭着「i-Chameleon」电脑程式,于成都举行的总决赛中获得金奖,以及在香港区比赛中夺得冠军。「i-Chameleon」是一个能支援多元化输入装置的电脑程式,它可以轻易制作及整合以手势、动作、声音以及观感来操控电脑的介面。去年,该比赛的金奖由学系一级荣誉毕业生刘晓峰夺得,他更于今年获得「香港十大杰出青年」荣誉。而「i-Chameleon」 电脑程式最近亦于「MSC马来西亚亚太区资讯通讯科技大奖2010」中夺得优异奖。

上述的成果进一步确定了理大电子计算学系以优质教育为本的宗旨,亦反映出学系的精神「COMP@PolyU: We CARE」,即就业(Career),应用(Application),科研(Research)及营商(Entrepreneurship) 。理大电子计算学系署理系主任曹建农教授表示:「为了加强学生的学习及应用能力,我们非常鼓励并带领学生/毕业生参与不同类型的比赛。我们致力推动学生的全人发展,对于他们的成就,我们引以自豪。」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