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寄朋友 首頁 聯絡我們 前期通訊 facebook YouTube 繁體中文 English
 

理大研究太空科技精益求精

 

理大研究太空科技
精益求精

 

 

理大研究人员在研究太空科技方面获得长足的发展,并将成立一至两个研究所,亦会探讨将太空科技转为民用的可能性。

康复治疗科学系陈智轩教授及团队正研究微重力对太空人健康的影响,以预防太空人的骨质流失和肌肉萎缩。团队并研究将电刺激疗法用于太空人训练和选拔过程中,更研究一种以人蔘、黄芪及当归为主要成份的中药保健产品,对维持太空人健康的成效。

工业及系统工程学系容启亮教授正与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的专家合作,研发一具「相机指向机构系统」,用于国家探月工程。

土地测量及地理资讯学系陈永奇教授和他的团队,则利用中国探月卫星嫦娥一号所获得的数据,为确定月球形状与大小,与及绘制月图作出贡献。

在纺织及制衣学系陶肖明教授的带领下,学系为国家航天局的地面工作人员设计了一套用防静电物料制造的新工作服。 详情>>

 

 

本通讯由理大传讯及公共事务处出版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