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社會科學系策動網上抗疫平台 為身心抗疫 與大眾共學

2022年4月11日

其他 應用社會科學系

為鼓勵公眾抗疫期間持續學習,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早前設立 One Stop Shop (OSS) 一站式共創共享抗疫資訊平台,由學系教職員、學生、舊生、相關社福機構及專業團體共同協作,從三月尾開始提供一系列專業講座、身心靈健康工作坊分享等。

OSS 平台服務包括:專業協作者提供的網上工作坊(遊戲治療、表達藝術治療、身心療癒及社區藝術);「學在家居」(Learn from Home) 短片系列(由學系教授製作,內容涵蓋社會學、社會政策、心理學等議題,透過多媒體探討與疫情相關的各主題);亦邀請到確診新冠後康復的師生校友分享其康復的經歷和情緒轉化。

此外,學系亦聯同三間國際知名大學:阿姆斯特丹大學(荷蘭)、杜倫大學(英國)及多倫多大學(加拿大)舉辦以「渡過疫情」"Riding Out the Pandemic" 為題的網上專業講座系列,助大家減輕對疫情的焦慮。

系主任崔永康教授表示:「感恩前線的同工為大家守住生活底線。現在,我們更要在困難時期下學習和互動。在共同創作、協作、學習 (co-creation, co-production and co-learning) 的氣氛下,我們必能並肩戰勝疫情。」

如欲了解更多 One Stop Shop (OSS) 一站式共創共享抗疫資訊平台的內容,請瀏覽網站:https://oss.apss.polyu.edu.hk

詳情查詢

甘家慧女士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高級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