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護理學院全力支持加路連山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親臨視察

2022年3月29日

活動 護理學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今午在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五)、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五)、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右四)、行政副校長盧麗華博士(左四)、醫療及社會科學院院長岑浩强教授(右三)、護理學院學院主任莫禮士教授(左三)及護理學院高級臨床導師湯德輝先生(右一)陪同下,視察「加路連山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視察「加路連山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後,與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右二)、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左一)、希慎興業執行董事及首席營運總監呂幹威先生(左二)及華懋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蔡宏興先生(右一)合照。

理大護理學院學院主任莫禮士教授(前左一)向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及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講解接種中心的運作情況。

理大安排了護理學院共300位師生及校友營運整個接種中心,由應屆畢業生負責為市民接種疫苗,而身兼註冊護士的教員與校友則負責監督及提供協助。


接種疫苗是戰勝疫情的重要一環,香港特區政府因應社區對接種疫苗的需求,在銅鑼灣增設「加路連山道短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此中心今日(3 月 29 日)正式啟用。中心設於希慎興業及華懋集團所提供的地皮上,並得到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全力支持,以非牟利模式營運,希望能為社區抗疫工作出一分力。

理大十分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努力令社會盡快重返正常軌道,市民生活和整體經濟得以恢復正常。是次護理學院參與營運疫苗接種中心,正是理大其中一項全力支持的抗疫工作。讓我們眾志成城,齊心合力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林大輝博士

理大校董會主席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今午親臨現場視察,以了解中心的運作情況,並感謝理大及相關集團積極支持特區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

理大安排了護理學院共 300 位師生及校友營運整個接種中心,由應屆畢業生負責為市民接種疫苗,而身兼註冊護士的教員與校友則負責監督及提供協助。中心預計每日可為 800 至 1,000 人接種疫苗,並可因應需要,增加至每日 3,000 人。

理大校董會主席林大輝博士表示:「理大十分支持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努力令社會盡快重返正常軌道,市民生活和整體經濟得以恢復正常。是次護理學院參與營運疫苗接種中心,正是理大其中一項全力支持的抗疫工作。讓我們眾志成城,齊心合力為社會帶來正能量。」

理大校長滕錦光教授稱:「理大一直鼓勵師生積極貢獻社會,我們的護理學院能夠參與疫苗接種中心的運作,我們感到欣慰與自豪。理大會繼續竭盡所能,運用專業知識和科研成果,在不同領域協助抗疫工作。」

此接種中心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八時至下午八時,將會運作至六月底。

理大一直十分支持香港的抗疫工作,並積極從多方面提供協助,例如設立熱線支援中心,協助醫院管理局接聽並解答確診患者的查詢;聯同熱心團體將防疫物資送交多家安老院舍;設立一站式共創共享抗疫資訊平台及推出「康復八式」 訓練計劃,以助重建疫後健康。

 

***完***

詳情查詢

黃煒殷女士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