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歡迎額外撥款支持虛擬教學發展

2021年1月21日

其他 傳訊及公共事務處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歡迎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及質素保證局(質保局)向大學推出額外撥款,以助大學推進虛擬教學的發展。多年來,理大在虛擬教學方面已建立良好的基礎。就今次的舉措,理大會積極提出創新的方案,爭取更多資源以推動虛擬教學的發展,初步建議包括 : 制訂實時線上教學模楷、研製線上教學的新模式,並開展線上教學相關研究等,以配合長遠的教與學需要。

因應新冠疫情持續,理大一直採用不同的線上教與學平台,並不斷提升課室的設施及為師生提供培訓和技術支援,以配合線上及面授/線上同步的課堂。理大亦致力進行數碼化改革(digital transformation),除了設立教學和學習資源中心以提供電子學習資源,亦開發新的線上教學方法,例如: 使用虛擬實境技術教學、設立大型開放式網絡課程(MOOCs)等。理大近年亦積極研發多個線上科學實驗平台,包括「全天候科學實驗室」(Borderless Lab 365),學生可隨時隨地遙距進行實時的科學實驗,大大提升師生在教與學方面的效益。此嶄新的實驗室不但惠及理大學生,更已應用至中學層面,並獲得師生正面的評價 ; 這項目正正是結合科技和教學的範例。

理大常務及學務副校長黃永德教授表示:「教資會及質保局致力推動虛擬教學,與理大的發展策略一致。理大期望透過是次撥款,加快推展虛擬教學的進程,以提升整體的教與學體驗及效益。」

 

***完***

詳情查詢

余潔凝女士

理大傳訊及公共事務經理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