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CIHK Chinese Traditional Culture Workshop(1): Kite Making Workshop

2023年2月25日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相傳,中國的風箏發明於春秋戰國時期。最早出現的風箏是用竹子和木條製成的,隨造紙術發明並普及後,才逐漸開始用紙質代替,加上其外形似鳥,故此被稱為“紙鳶”。後來,古人對風箏進行改造,按上竹哨或弓弦,然後“使風入,作聲如箏”,造型和紋飾也開始變得多樣化

 

本次工作坊將由導師帶領大家製作有北京特色的沙燕風箏,沙燕風箏一直以獨特的燕子造型而聞名,其頭部是燕子頭部的平面變形,雙眉上挑,兩眼炯炯有神,還有一對尖利的剪刀尾巴,整體造型就是一隻展翅而飛的燕子。

 

還在等什麼?快快報名參加工作坊,親手製作一隻屬於你的“小燕子”,尋一處沙灘,覓一片草坪,就等東風放紙鳶吧!

日期:2023225(週六)

時間:300-500 

地點 :香港孔子學院大堂PolyU A204

語言:普通話,輔以粵語    名額:15(成功報名人士將收到電郵通知)

 

按此報名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