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Ba-Shu Culture and Buddhist Culture Study for Sichuan and Hong Kong Students

Ba-Shu Culture and Buddhist Culture Study for Sichuan and Hong Kong Students

2023/06/05 - 2023/06/14

葉同學:

感謝孔院提供這次難得的機會,讓我體驗了十天夢一般的旅程。同時感恩川大同學們方方面面的照顧以及澳大同學們爽朗開放的交流,不論我是不是他們的組員,都熱情的對待我。能夠跟著在地人去和新朋友領略四川各地的風景、美食和文化,實在巴適的很!

 

曾同學:

這次研習營除了讓我見識到四川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和純樸的民風,大開眼界。除此以外,還認識到了一班優秀的同學,朋友。雖然只有短短十天的時間,但已跟大家成為了好朋友。相信這次研習營一定會成為我大學生涯的一段重要回憶。

 

張同學:

有幸參加了這次的巴蜀文化之旅,讓我走出校園有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在四川,我們來到了樂山看到歷時90年修建的彌勒佛坐像,71米高的大佛只有親身體會才能感受到它的高聳莊嚴;在峨眉山,我們爬上層層樓梯,穿過猴子群才來到金頂,一切的不容易仿佛是在考驗我們耐力和誠心,才得以祈求普賢菩薩帶給我們生活的勇氣力量,幫助我們完成心願;在都江堰,我們看到了巴蜀的水利工程,晚上的藍光照到江上,水流急速且滾滾而下,閉上眼睛仿佛能體會到古人興建的不易;在熊貓基地,看到各種姿勢躺平的熊貓們,懶洋洋的吃著他們的美食—竹子,是一種療癒啊!多想時間在這一瞬間停止;來到閬中,走進古城,美食和好玩的東西映入眼簾……在嘉陵江邊慢悠悠的走著,這一刻我們好像穿梭回到了古時。在這10天的旅程裡,感謝遇見了一幫可愛的小伙伴們,我們從第一天羞澀的自我介紹再到後來的打成一片,再依依不捨的分別……感謝緣份讓我遇見了你們,這將會成為一段我會一直懷念的回憶,朋友們,我們江湖再見!

 

吳同學:

此次交流讓我認識到了巴蜀文化的由來跟發展,還有四川這個天府之都的飲食跟生活文化。更重要的是認識到了四川跟澳門的朋友們,在這短短幾天的相處,我們加深了對彼此的了解,也感受到了四川人們的熱情與熱心。

 

同學

跨越千年的文化的交流、学习与碰撞,犹如一块块文明的碎片被我们捡拾起来,拼凑出时代的画卷~

 

同學

通过这次文化交流,我们不仅交换了思想和知识,还建立了友谊和尊重的桥梁。在这次巴蜀文化研习营中,我沉浸在彼此的文化和习俗中,见识到了文化的多样,认识到了彼此的相似和不同之处。

 

李同學:

這次參加巴蜀文化與佛文化研習營,讓我更深入了解巴蜀文化和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也收穫了許多寶貴的學習體驗和人生感悟。

 

同學

四川的建築很古色古香,而且亦有琳瑯滿目的特色,比如食物的命名方法很地道(真的忘記了,總之看起來就有那種感覺),隨手可及的泡腳按摩飾品手工玻璃,價格相對親人,而且四川人說普通話比較獨特,有時候真的聽不懂,大部分的人也是較為和藹可親,總體而言有一種東方神秘國度的感覺。最大感覺是有一點探索和發現。

 

同學

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成都、四川以至西部的眾多省市都是一系列存在於模糊概念裡的地區。在香港,每當人們提起四川的時候,總會說到熊貓、以及充滿辣味的四川菜。因此在我小時候,我對四川的印象,就只是遊樂園裡那些可愛熊貓的故鄉而已。到了後來,當我在學校的課堂、還有在書籍上逐漸得到大量的知識後,四川在我腦海中的形象也逐漸變得飽滿起來。我曾經在網上看到一個網友說,四川是一個微縮版的「中華文明」。這個說法令我充滿了好奇,希望未來的某一天能夠拜訪四川。

直到前一段時間,我在學校傳來的電郵裡看到了這個遊學團的推廣單張。因為我自己從來沒有去過成都等等一直很想去的西部省市,而且也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去過旅行,因此我很快就報名參加了。

在這一次的旅途當中,我認為自己得到了不少的收穫。峨眉山和都江堰的美麗風景、樂山和成都的美食(雖然很辣)、以及在旅途中體會到的四川悠久歷史,就足夠令這趟旅行變得物超所值。而最重要的,是我在這趟旅行中得到的友誼,這是金錢也無法換取的東西。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我能夠再次拜訪四川。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