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王士元. 2018

Rearch
古中國的愛情與戰爭 2018. 三聯書店

語言學教授王士元通過解析《詩經》中的詩歌,來探討中國上古時代的人類生活。作者擇取了《詩經》中二十幾首有代表 性的詩歌,將主要關注點放在兩個方面:一個方面是關注人的情感生活——愛情;一個方面是關注上古時代的國家政事——戰爭。作者在詩歌中搜尋,借助詩中的點滴線索,配合考古發現,為讀者描繪出中國上古時代人類生活圖景的兩個側面。

我們可以經由這個入口回到3000年前的中國。這個“過去”不是殘破的廟宇中冰冷的石頭,也不是緘默的頭骨或者被考古學家的鏟子挖出的骨頭。通過這個入口,我們能探索古代中國,我們能聆聽不同民族的聲音,我們可以看到從普通民眾到王公貴族的生活。這個世界在佛陀出現之前幾百年或耶穌降臨前的一千年就已經存在了。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