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梁慧敏 2016

Rearch
語文正解.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書中各篇主要辨析「港式中文」的語病,提出修改方法,講解語文知識,部分文章後附有「小知識」和圖片,提出相關的語文文化和語文政策資料。

書中收入大量作者平日於生活中觀察到的語誤現象,從語言學的角度提出淺白的解釋,深入淺出地向讀者說明,以提高讀者運用語文的警覺性。

書中提出不少「港式中文」的例子,而「港式中文」在香港有著不能取替的地位,廣泛應用於政府公文、商業書信和大眾媒體中,不過「港式中文」始終與現代漢語差別甚大,為免妨礙中港交流,造成誤解,作者於書中不時提醒讀者留意「港式中文」與現代漢語的區別,希望讀者能適當使用得體合宜的書面語。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