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The PolyU Chinese Debate Team

Experience

理工大學中文辯論隊的話

2021-22_all members
2021-22年度中文辯論隊成員

 

理工大學中文辯論隊成立至今超過二十年,一直活躍於大專辯論界,並積極參與不同比賽,屢獲殊榮,為校爭光。近年先後在2012年及2015年於全港大專辯論賽榮獲冠軍,亦多次在各項比賽中勇闖前列名次,成績有目共睹。

 

理工大學中文辯論隊秉承真理越辯越明的精神,為同學提供辯論培訓及參賽機會,藉此強化同學的判斷及思考能力,提昇粵語演辯的技巧,並培養領導才能及團隊精神,從而使同學在求學及求職方面都能有出類拔萃的表現。

 

辯論隊不只是一個團隊,更是一個大家庭。每場比賽由準備至上場,隊員共同相處,互相砥礪,加上已畢業的師兄師姐回來協助,大家仿如一個大家庭,情同手足。

 

展望將來,中文辯論隊會繼往開來,堅持遇強越強的精神,無懼任何挑戰,迎難而上,在各方面將全力以赴,力爭再創佳績!

 

2021-22_core members2021-22_1st runner up

 


光榮時刻

 

2012

理工大學中文辯論隊於2012年大專辯論賽中勇奪冠軍

 

精彩比賽片段: 大專辯論賽 2012 總決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xn192wjoF8)

最佳辯論員:反方正副鄧可立同學

 

2015年大專辯論賽

 

2015_12015

理工大學中文辯論隊於2015年大專辯論賽中勇奪冠軍

 

精彩比賽片段: 大專辯論賽2015準決賽第二場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ihx-fqlgw&t=1s)

最佳辯論員:反方二副陳穎虹同學

 

中文辯論隊於其他年度大專比賽屢獲殊榮,包括:

2015年:大專盃冠軍,公民盃季軍

2016年:大專盃季軍,公民盃季軍

2017年:大專盃季軍,基本法盃亞軍,港澳辯論賽亞軍

2019年:大專聯賽四強

 

比賽及活動

中文辯論隊積極參與多項校際比賽,並定期與各大院校校隊舉行友誼賽及常規比賽,其中包括:

 

大專聯賽

大專聯賽為每年學期初的比賽,與各院校校隊會師為新學年打響頭炮。

 

2019

理工大學中文辯論隊於2019年大專聯賽與香港科技大學的比賽

 

新星盃賽

新星盃是每年為新加入的隊員而設的比賽,讓新隊員能夠在比賽中發揮所長。

 

大專盃

大專盃為一年一度大專辯界的盛事,集合各院校一決高下,準決賽及決賽更有機會於港台進行,透過大氣電波與全港市民分享想法。

 

2020

理工大學中文辯論隊於2020年大專盃與香港城市大學的比賽

 

澳門盃

澳門盃由澳門演辯文化協會主辦,中文辯論隊能藉此與澳門各院校進行比賽,機會難得。

 

2019_1

2019年澳門盃

 

 

基本法盃

基本法盃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為一年一度的大專公開辯論賽。

 

友誼賽

中文辯論隊定期與各院校舉行友誼賽,通過友誼賽提升互相辯論水平及與各院校的友誼關係。

 

 

聯絡我們

電子郵件地址‎:hkpudebate@gmail.com

Instagram:polyudebate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