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students

简介

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由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翻译专业资格考试中心负责实施与管理,合格人员将获国家认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证书》,在全国皆有效。

考试分笔译及口译两部分,一共有四个等级——译审、一级、二级及三级。三级为最初级,译审则最高级。考生可在七种考核语种中选择适合语种。

自CATTI考试在2003年推出以来,本中心一直为考生提供中英的笔译及口译训练。于2022年9月7 日,香港理工大学(理大)更与CATTI项目管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成为香港首个CATTI考点,并由理大中文及双语学系负责考场设置及考务管理等事宜。

   CATTI official document

 

考试适合

  • 现正从事翻译及口译工作的人士
  • 有意投身翻译及口译专业的人士
  • 对中英双语工作有兴趣人士

 报考优势

  • 香港高校翻译专业硕士在读期间报名参加二级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时,可免试《口(笔)译综合能力》
  • 香港考区考生可使用粤语、繁体字进行作答
  • 不用通关,本地即可参加考试

 

考试安排

中英文笔译及口译考试将于2023年11月4至5日举行,并于即日起至9月29日接受考生报名。

2023年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在境外开考情况如下:

考点 开考语种 开考级别 开考方向
中国香港 英语 一级、二级、三级 口译、笔译

 

中国香港

日期类别时间
(东八区时间)
科目语种
11月4日 口译 09:00 - 10:00 三级《口译综合能力》
10:30 - 11:00 三级《口译实务》
10:30 - 11:30 一级《口译实务》
13:30 - 14:30 二级《口译综合能力》
15:00 - 16:00 二级《口译实务》
(交替传译)
二级《口译实务》
(同声传译)
11月5日 笔译 09:00 - 11:00 二、三级 《笔译综合能力》
13:30 - 16:30 一、二、三级 《笔译实务》

考区 考试地点 考试方式 限额
中国香港 九龙红磡育才道11号香港理工大学 口、笔译试均机考 考位不限

如欲了解考试详情,请登上以下网站:http://www.catticenter.com

如欲查询香港考试事宜,请电邮至香港理工大学考点:该 Email 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备考经验分享 


相关资料

 日期  资料
 2023/11/07  CATTI 终于考完啦! (小红书)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