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rrent students

簡介

全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CATTI)由中國外文出版發行事業局翻譯專業資格考試中心負責實施與管理,合格人員將獲國家認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證書》,在全國皆有效。

考試分筆譯及口譯兩部分,一共有四個等級——譯審、一級、二級及三級。三級為最初級,譯審則最高級。考生可在七種考核語種中選擇適合語種。

自CATTI考試在2003年推出以來,本中心一直為考生提供中英的筆譯及口譯訓練。於2022年9月7 日,香港理工大學(理大)更與CATTI項目管理中心簽訂合作協議,正式成為香港首個CATTI考點,並由理大中文及雙語學系負責考場設置及考務管理等事宜。

 CATTI official document

考試適合

  • 現正從事翻譯及口譯工作的人士
  • 有意投身翻譯及口譯專業的人士
  • 對中英雙語工作有興趣人士

 

 報考優勢

  • 香港高校翻譯專業碩士在讀期間報名參加二級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時,可免試《口(筆)譯綜合能力》
  • 香港考區考生可使用粤語、繁體字進行作答
  • 不用通關,本地即可參加考試

 

考試安排

中英文筆譯及口譯考試將於2023年11月4至5日舉行,並於即日起至9月29日接受考生報名。

2023年翻譯專業資格(水平)考試在境外開考情況如下:

考點 開考語種 開考級別 開考方向
中國香港 英語 一級、二級、三級 口譯、筆譯

 

中國香港

日期類別時間
(東八區時間)
科目語種
11月4日 口譯 09:00 - 10:00 三級《口譯綜合能力》
10:30 - 11:00 三級《口譯實務》
10:30 - 11:30 一級《口譯實務》
13:30 - 14:30 二級《口譯綜合能力》
15:00 - 16:00 二級《口譯實務》
(交替傳譯)
二級《口譯實務》
(同聲傳譯)
11月5日 筆譯 09:00 - 11:00 二、三級 《筆譯綜合能力》
13:30 - 16:30 一、二、三級 《筆譯實務》

考區 考試地點 考試方式 限額
中國香港 九龍紅磡育才道11號香港理工大學 口、筆譯試均機考 考位不限

如欲了解考試詳情,請登上以下網站:http://www.catticenter.com

如欲查詢香港考試事宜,請電郵至香港理工大學考點: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備考經驗分享 


相關資料

 日期  資料
 2023/11/07  CATTI 終於考完啦! (小紅書)

 

hot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