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年長人士都擁有一顆孜孜不倦,追求知識,終生學習的上進心。他們年輕時或許經濟所限,未有機會接受正規教育,又或者希望於已有的教育水平更上一層樓,修畢大學課程一圓所願。活齡學院為他們提供旁聽生計劃,讓他們於學期內走進課室,以旁聽生身份與其他理大學生一起上課,由於他們不用如其他學生般完成功課及考試,所以亦不會獲得學分,吸收新知識。

 

於2023 - 2024年度下學期,香港理工大學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分別與本部校園、理大香港專上學院 (HKCC) 及理大專業進修學院 (SPEED) 合辦「旁聽生計劃2023 - 24」,在本科生科目中撥出少量學額予活齡人士作為旁聽生,為有志於終身學習的活齡人士提供大專課程旁聽的機會。每個科目為期一學期,約十一至十三週。成功報讀本計劃之活齡人士將以旁聽生的身分,與本科生一同上堂,而不需參加任何考試。 

有關報名詳情及課程資料,請參閱下方文件,每人只可報一科目。

因個別課程的截止報名日期、名額及要求各有不同,報名前請先細閱下列所有文件。 

 

所有課程:

 

新開課程:

日期:2024年1月至4月 

 

報名方法:有意參加的會員,請在以下網站填妥並遞交網上表格:

https://hkpuhealthandsocial.au1.qualtrics.com/jfe/form/SV_eP9LizBqYtQYL3w 

(會員亦可掃瞄附海報中的二維碼 (QR code)以連結至以上網址)

 

成功報名者將於2024年1月19日 (星期五) 或之前,個別收到電郵通知,請留意電郵。如未獲任何通知,則作落選論。

 

如對計劃有任何查詢,請於辦公時間致電3400 8970 / 3400 8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