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年期:2016年7月至2018年6月

計劃内容:

該計劃 是由李錦記家庭基金贊助,為期兩年的計劃,旨在為六間中學的學生提供服務。 IG-ESL 亦是建立在 “雙贏” 的基礎上:有興趣提高英語作為第二語言 (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 [ESL]) 技能的學生與接受過有效語言教學和跨代溝通技巧培訓的老年志願者相配對。他們將一起參加充滿活力、有趣和有意義的對話(英語)和項目相關活動,旨在改變中學生學習和練習英語的方式,促進積極老齡化,並增加家庭或非家庭的跨代接觸。

該項目的第二個目標是培養大學生成為促進 IG-ESL 計劃有效率的領導者,該IG-ESL計劃名為Intergenerational Co-leadership Program (CIP)。大學生將接受領導力培訓,並學習如何與我們RCGFS的第三齡會員一起靈活地執行該計劃。

要了解有關 RCGFS 最初為一群退休公民和大學生試行計劃模式的更多資訊,請參閱 Alan Lai 和 Matthew Kaplan (2016)1 。

計劃目標:

  • 為學生提供在課堂外練習英語的機會
  • 為退休人士提供積極活齡,保持與社區連接和身心健康的新渠道

捐助機構:李錦記家族基金

參考文獻:

Lai, A., & Kaplan, M. (2016). Weaving Intergenerational Engagement into ESL Instruction: Case Study of a University-Based Program in Hong Kong.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eaching and Learning in Higher Education28(2), 25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