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C:人口老齡化跨學科創新思維

首個人口老齡化跨學科創新思維的MOOC課程(第二輪)

2nd round MOOC

人口老齡化是一個對社區福祉影響深遠的全球現象。社會科學、設計、機械工程等學科均以其獨到的視角和創新的方法,助力老齡化社會的發展。跨學科協作進一步促成兼具創新性和實作性的解決方案。本課程旨在帶領學員穿梭於不同學科之間,探索新觀念及新科技的發展過程,從而領會多學科協同所帶來的積極影響。

歡迎來到一個積極老齡化的世界!本課程已於2022年4月1日開課,請通過以下連結 了解並加入本課程!

現在註冊,並通過 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共50張優惠券會以先到先得形式發放)

聯繫我們,即有機會免費上課並獲取證書。機會有限,先到先得。

課程時間: 2022年4月1日 至 2022年8月31日

課程註冊https://www.edx.org/course/interdisciplinary-innovations-for-population-aging 

課程宣傳視頻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2U0bgpqufY8VtW-6kEVvRMtz45CEsBQj/view?usp=sharing 

網上課程:手機攝影及修圖技巧

隨著時代的進步和數碼科技的普及,老友記只需使用手機就能輕鬆進行拍攝。本課程將會教授基本手機攝影理論,以及如何在拍攝後對相片進行校正、調色、拼貼和特效等,幫助你在日常生活留下倩影,同時注入屬於你的個人設計元素,讓每一張相片都變得獨一無二。

開始學習:https://www.it2.gov.hk/tc/onlinecourse/course_catalog.php?id=40

 

網上課程:智能保健

本課程簡介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智能科技幫助保健養生,例如介紹有關於健康飲食的應用程式、用作監察身體狀況的應用程式、穿戴式裝置及醫院管理局所提供的健康流動應用程式等,以助學員建立健康生活,並監察身體狀況。

講義 (第一堂)
0001

第二堂

第三堂

第四堂

流動應用程式:家+再想像

「家+再想像」是「賽馬會齡活城市計劃」推出的長者友善家居設計流動應用程式,由香港理工大學樂齡與家庭研究中心專業支援團隊研發。程式利用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 Reality),讓長者通過遊戲形式的體驗,設計理想的家居環境佈置。程式在App Store (iOS)  https://apps.apple.com/hk/app/%E5%AE%B6-%E5%86%8D%E6%83%B3%E5%83%8F/id1538928005 及 Google Play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Creote.PolyUAR&hl=es_BO&gl=HK供免費下載。

教學短片:

設計手冊:
家再想像 Leaflet 1
家再想像 Leaflet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