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與上海醫藥、前沿三方合作 促進創新生物醫藥發展

2022年11月14日

研究及創新

理大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王鑽開教授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以視像會議形式,於11月13日舉辦之2022浦江醫藥健康產融創新發展峰會期間進行。


香港理工大學(理大)上海醫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醫藥)上海生物醫藥前沿產業創新中心(前沿中心)簽署為期兩年的合作備忘錄,建立夥伴關係,探討生物醫藥領域相關項目,促進兩地官、產、學、研合作。

這次合作結合了理大位列全球百強學府的科研實力、上海醫藥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及由上海政府支持下成立的前沿中心,聚集了尖端科研力量,建設科研轉化平台。三方將發揮各自優勢資源,滬港聯動為國家生物醫藥產業發展灌注動力。

理大早前已與上海醫藥開展深度交流,圍繞標靶治療、蛋白互作抑制劑、細胞自噬等不同題目,共同探討研創新藥。基於是次合作框架,理大將會與上海醫藥、前沿中心定期舉辦研討會促進學術交流,並探索醫藥項目合作及推動拓展其他創新機遇,加強各方面高效協同。

在醫療和醫藥行業需求激增趨勢下,生物醫藥經濟已成為全球發展重點之一。理大一直致力推動生物技術科研,在新藥研究上亦取得卓越成就,包括開發或參與研發了香港首五隻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FDA)批准研究性新藥申請(Investigational New Drug Application, IND)的候選新藥。

為應對新冠病毒等涉及人類生命健康的迫切問題上,理大亦發揮了其跨學科的力量,加快分析基因排序防止病毒擴散、研發便攜式新冠病毒檢測儀及防病毒三維打印物料以提升抗疫能力。當中,產學合作更能發揮理大的科研實力,推進藥物的開發與轉化。

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儀式以視像會議形式,於11月13日舉辦之2022浦江醫藥健康產融創新發展峰會期間進行,由理大協理副校長(研究及創新)王鑽開教授上海醫藥及前沿中心總裁左敏先生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