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理大兩項研究獲智慧交通基金第五批資助

2022年9月2日

獎項及成就

運輸署公布,智慧交通基金管理委員會已批出第五批共四個資助項目。當中,兩項研究項目來自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合共獲撥款約266萬港元支持。

  • 基於無線信道狀態資訊學習的公共運輸車輛載客量統計系統
    由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何宏禧博士帶領研究。此項目旨在透過無線信道狀態資訊(CSI)深度學習,研發一套高效率及可靠的公共運輸車輛載客量統計系統。
  • 開發一套輔以擴充實境的平視顯示器的駕駛策略推薦機制

由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鄭湃博士帶領研究。此項目旨在開發一套運用擴充實境技術的平視顯示器機制,透過視覺推理技術,識別駕駛場景以推薦駕駛策略。

智慧交通基金自成立以來共批出二十一個項目,當中理大獲資助項目佔當中九項。

 
項目名稱 項目負責人
基於無線信道狀態資訊學習的公共運輸車輛載客量統計系統
何宏禧博士
電子及資訊工程學系
開發一套輔以擴充實境的平視顯示器的駕駛策略推薦機制
鄭湃博士
工業及系統工程學系
香港橋面效率和安全性的智能評估 Tarek ZAYED教授
建築及房地產學系
運用車聯網技術及動態交通、電網和能源資訊,研發零排放自動駕駛電動汽車的智能充電系統
曹孫亮博士
建築環境及能源工程學系
在探測器故障時運用深度學習預測行車速度和交通流量
鍾金鑫教授
電機工程學系
基於多源數據及人工智能的空置泊車位預測理論研究及應用
馬瑋博士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基於三維地理空間模型的模擬駕駛道路安全評估方法
施能藝博士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全路網交通速度及車流估算器 林興強教授、工程師
土木及環境工程學系
研究以駕駛者行為及心理狀況變化為基礎的實時數據驅動 智能自動化的可持續交通系統 伍淦鴻博士
航空及民航工程學系
 

您的瀏覽器不是最新版本。如果繼續瀏覽本網站,部分頁面未必能夠正常運作。

建議您更新至最新版本或選用其他瀏覽器。您可以按此連結查看其他相容的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