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入学要求

申请修读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项目必须符合以下规定并通过入学面试。

  • 持有认可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宜与商业相关);及

  • 具有八年或以上高层管理经验;及

  • 成功修毕南方科技大学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研究分析能力培训项目。

  • 能提供与南方科技大学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研究分析能力培训项目同等学历证明的申请人可获个别考虑。

  • 持有本科学位及取得认可专业资格的高层管理人员可获个别考虑。

母语并非英语,而学士/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由非英语院校颁发的申请人必须通过香港理工大学的英语笔试及面试。


毕业资格及正常修业年期

毕业资格

本学位项目内容包括 8 门科目(3 门必修科目和 5 门选修科目)、1 篇论文和 2 个工作坊,合共 51 个学分(有关学分转移之详情,请参阅「项目内容」部分)。

学员成功取得上述 51 个学分后, 可获颁授香港理工大学的「管理学博士学位」。

在成功修毕 8 门指定科目、出席 2 个工作坊及通过论文开题报告(即论文一)(合共 35 个学分)后可选择申请以「管理研究学理学硕士学位」毕业。

正常修业年期

正常修业年期:混合制(全日)为 2 年,混合制(兼读)为 3 年。学生如欲延长正常修业年期,可向商学院递交申请,以供考虑及审批。


学费

港币 686,400 元(每学分为港币 17,600 元)(39 个学分, 分三期于每个学年开始前缴交),但不包括透过申请学分转移的 4 门科目之学费(12 个学分)。

上课期间和参加工作坊的住宿及交通安排由学员自费及自行处理。


入学申请

立即申请!

招生名额有限,建议尽早申请。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将会被邀请参加面试。

申请者在递交申请时,须同时提交以下文件:

  • 个人陈述

  • 工作证明(至少 8 年)

  • 学历证明(如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以及学习成绩单等)

如有必要,申请人可能会被要求提供其他文件。

申请资料不完整的将无法得到及时处理,且会降低被录取的机会。请确保填妥申请表上所有相关栏位,并附上所有必要文件。


常见问题

: 申请修读香港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项目(在香港授课)必须符合以下规定并通过入学面试。

  • 持有认可大学颁发的硕士学位(宜与商业相关);及
  • 具有八年或以上高层管理经验;及
  • 成功修毕南方科技大学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研究分析能力培训项目。
  • 能提供与南方科技大学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研究分析能力培训项目同等学历证明的申请人可获个别考虑。
  • 持有本科学位及取得认可专业资格的高层管理人员可获个别考虑。

母语并非英语,而学士/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由非英语院校颁发的申请人必须通过香港理工大学的英语笔试。

: 本项目的学费686,400元包括39学分,即4门科目(12学分),2个工作坊(不包括参加工作坊的交通及住宿费用)(3学分)及博士论文写作(24学分)费用。但不包括透过申请学分转移的4门科目之学费(12学分)。

 

除学费以外,学员须缴付保证金港币400及报名费港币450。如有需要,学员须另缴付其他费用例如: 学分转移、重修、延长论文写作、重考、零科注册等等。

 

上课期间和参加工作坊的住宿及交通安排由学员自费及自行处理。

: 合适的申请者将会获邀参加面试。母语并非英语,而学士/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由非英语院校颁发的申请人必须通过香港理工大学的英语笔试及面试。

: 上课地点在香港香港理工大学校舍举行,学员以学生签证在港上课。课堂安排在周末举行。上课期间的住宿及交通安排由学员自理及自行安排。

: 本项目的授课语言以中文辅以英文,参考资料均以英语为主,故要求学员有一定的英语水平。申请者亦必须通过本项目的面试母语并非英语,而学士/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由非英语院校颁发的申请人必须通过香港理工大学的英语笔试及面试。本项目亦并不设教材翻译服务。

: 本项目纯粹为香港理大于香港举办的学位项目,并非与内地院校合办及并非中国教育部批准/认可之项目,于香港授课,学员在完成课程后,可获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管理学博士」学位。

polyu-fb-study-undergrade-03
入学申请
提交网上申请
faag-03
探索课程
项目简章
fb-contact-icon-03
一般查询
(852) 3400 3374
hkdmgt.prog@polyu.edu.hk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