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breadcrumb_DBA_3360x520

管理学博士项目 (DMgt)(香港理工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合作)

 

 

入学要求

  • 持有硕士学位(宜与商业相关),及

  • 具有 8 年或以上高层管理经验。

  • 持有本科学位及取得认可专业资格的高层管理人员可获个别考虑。

入选的申请者须参加面试及英语文章评论。


毕业资格及正常修业年期

毕业资格

本学位项目内容包括 8 门科目(3 门必修科目和 5 门选修科目)、1 篇论文和 2 个工作坊,合 51 个学分。

学员成功取得上述 51 个学分后, 可获颁授香港理工大学的「管理学博士学位」。

在成功修毕 8 门授课科目、2 个工作坊及通过论文开题报告(即论文一)(合共 35 个学分)后可选择申请以「管理研究学理学硕士学位」毕业。

正常修业年期

正常修业年期为三年。学生如欲延长正常修业年期,可向商学院递交申请,以供考虑及审批。


学费

第十四期学费(2023/24 学年第一学期入学)为人民币 1,080,180 元(每学分为人民币 21,180 元)(51 个学分, 分三期于每个学年开始前缴交),包括 8 门科目、论文及住校工作坊之学费,但不包括学员参加住校工作坊之交通费用及住宿费用。


入学申请

截止报名日期:2023 年 11 月 12 日

合适的申请者将会获邀参加面试及英语文章评论。


常见问题

答: 本项目的入学资格为:

  • 持有硕士学位 (宜与商业相关),及
  • 具有八年或以上高层管理经验。
  • 持有本科学位及取得认可专业资格的高层管理人员可获个别考虑。

如申请人在报读项目时尚在读或未取得硕士学位,但持有本科学位及取得认可专业资格可获个别考虑。

答: 本项目的学费人民币1,080,180元包括51学分,即8门科目(24学分),2个住校工作坊(不包括参加工作坊的交通及住宿费用)(3学分)及博士论文写作(24学分)之费用。

除学费以外,学员须缴付保证金(港币400元)及报名费(港币450元)。如有需要,学员须另缴付其他费用例如: 重修、延长论文写作、重考、零科注册等等。

答: 获邀的申请者须参加面试及英语文章评论。

答: 上课地点一般安排在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校舍)及香港(香港理工大学校舍)举行。课堂安排在周末举行,平均每一个月上课一次。上课期间的住宿及交通安排由学员自理及自行安排。

答: 本项目的授课语言为中文及英文学员可选择以英文或中文完成论文,大部份的教材及参考资料均以英语为主,故要求学员有一定的英语水平,申请者亦必须通过本项目的面试及文章评论,方能获得录取。本项目亦并不设教材翻译服务。

答: 如学员成功修毕8门授课式科目(包括3门必修科目和5门选修科目)、2个住校工作坊和通过论文答辩后才能毕业。

答: 学员在完成课程后,可获香港理工大学颁发「管理学博士」学位。

答: 本项目已获教育部批准及认可,详情可浏览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网页

polyu-fb-study-undergrade-03
入学申请
详情
faag-03
探索课程
项目简章
fb-contact-icon-03
一般查询
(852) 3400 3374 / (852) 3400 3380
fbdmgt@polyu.edu.hk

Your browser is not the latest version. If you continue to browse our website, Some pages may not function properly.

You are recommended to upgrade to a newer version or switch to a different browser. A list of the web browsers that we support can be foun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