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llet專題報導
共慶八秩豐厚傳承八十周年校慶隆重揭幕 

理大慶祝建校八十周年,秉持「以理大為榮 • 以香港為傲」的信念,繼續致力承傳大學優良傳統,開拓燦爛未來。理大八十周年校慶網頁

八十周年校慶隆重揭幕

八十周年校慶隆重揭幕2

理大於去年 11 月 25 日舉辦了一系列活動,為跨越一整年的慶祝活動揭開序幕。

校慶啟動禮

校慶啟動禮」舉行當晚,前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及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親臨主禮,出席嘉賓逾八百人。

典禮上播放一段以「理大光輝耀遍全球」為主題的影片,重溫大學在本地及海外的卓越成就。隨後的「樂序八十」環節有理大管弦樂團演繹澎湃樂章,C AllStar 與理大合唱團獻唱八十周年主題曲《Shape the Future》,而「絲綢之路大學聯盟」四所院校學生的精彩文化表演令活動生色不少。

八方來鴻 各界共賀

八方來鴻 各界共賀 

一眾理大師生、校友和友好向理大送上祝福,歡迎瀏覽八十周年校慶網頁重溫錄像。

 

  • 八十周年校慶隆重揭幕3
  • 八十周年校慶隆重揭幕4
 

國際論壇

以「培育人才 • 構建實力 • 支援一帶一路發展」為主題的國際論壇,為校慶活動打響頭炮。三百名來自學術界、工商界及社會服務界別的人士參加此論壇,共同探討與「一帶一路」策略的相關議題。「絲綢之路大學聯盟」的一眾校長亦積極參與。該聯盟由三十二個國家或地區的一百三十二所大學組成。

校友薈開幕典禮

近二百名校友出席「校友薈」開幕典禮,這新場地為校友提供一個理想聯誼場地。潘樂陶博士工程師鳴謝牌匾揭幕儀式及黃鐵城校友閣剪綵儀式亦於開幕禮上舉行。